close

 

『請注意,以下內容充滿髒話及本人超級主觀的意見,

不能接受者請立刻、馬上、
right now離開!!!』

 

 

 

其他: 


由 於在看戲前,我已經就知道該劇是改編自聖經的故事,所以我多少都有點會被傳教的心理準備。只是,我實在是萬萬想不到,台語歌仔戲居然會出現“天使”這個 詞!!我是說“天使”喔!!“天使”耶!!很抱歉,本人孤陋寡聞,而且家裡是拿香拜拜的,所以我從來都沒聽過台語版的天使,也完全不知道這個詞該如何用台 語發音。感謝這場戲,讓我增長見識,知道了天使的台語發音為何,但聽起來實在是很像……“天屎”啊!!!雖然心裡知道這是因為宗教的關係,可是我情緒上還 是不能接受啊啊啊啊!總覺得出現天仙、天女之類的詞才比較對味呀!!後來再出現上帝啊(還是很想問不能用上天或上蒼嗎?)、喜樂啊、恩典啊……之類的台詞 時,我已經整個人呈現像被機關槍掃射過一輪後,瀕死的狀態了。


字幕也是錯字一堆,幾乎每頁都有錯字。靠!!你們是不能檢查一下有沒有錯別字嗎?!蛤!!蛤!!!本人是個看到錯字就會爆走兼碎碎念的傢伙,可是又在看戲,不想影響到其他觀眾,後果就是不斷的累積怒火在腹裡熊熊的燃燒!!也沒有因為這樣就有燃燒掉我的宿便或肥油,進而達到瘦身的效果啊!!


總之,這是一齣讓我坐下來看到第一幕的一半就異常火大到想直接烙跑的戲,而且從頭到尾,我體內的吐槽魂都像核爆一樣一直不斷的大爆炸!!
看著舞台上的演出,就越看越火!只好轉頭去看兩旁的字幕,然後又不斷看到錯別字,火上加火,只好又回過頭去看舞台上的表演,然後無限循環這個輪迴直到演出結束!!!還他媽的沒有中場休息!總長兩個小時的節目,居然沒有中場休息!!!我膀胱都快要爆炸啦!!!

事 後聽說沒有中場休息是有目的,因為劇團本身也知道戲超爛,怕大家在中場時烙跑光光,所以沒有中場休息。我只好拼命安慰自己說,這是來幫朋友捧場,這是來幫 朋友捧場!!而且是免費的,免費!!要是這是他媽要老子付錢看的表演,我一定會去叫他退錢給我!!!還要精神賠償我浪費的時間跟銷耗的腦力!!!演出結束 還有人上台傳教,這也就算了,畢竟是聖經故事改編,本身就有傳教意味在,可是一傳傳了半個鐘頭是怎樣啊!!老子上完廁所回來一看還在傳教,等了五分鐘就等 不下去閃人了,結果我都沒跟朋友照到相啊啊啊啊!!!!!


而且,這是哪個白痴改編的劇本啊!!!矛盾點霹靂無敵多的啊啊啊!!!操!!要改編也他媽的改編的像樣一點啊!!!不合理的地方就想辦法改編到讓他合理啊!!!操!!

 

令人感到(溫暖)的說明.JPG


看到
DM上最後一句的“溫暖你的內心”時,我有一種果然有被溫暖到的感覺!!因為老子“規巴豆會”(台語,一肚子火)啊操!!!

 


王大哥碎碎念:

 


拖 了這麼久,終於還是寫了這篇戲評。還在他媽老子臨時接了兩份打字稿的時候,硬是要寫出來,我真他媽自虐!!我只能說,不爽果然是造成人類進步的原動 力!!!在看完宮牆後,其實我又陸續去看了幾部戲。當然窮困如我,看的幾乎都是免費的表演。(喔耶!!)等我把手邊的稿子趕出來,有想到的話,會再寫一下 戲評,不過,我敢先在這打包票,其他的戲評,絕對不會有這麼多話!!也不會記得這麼清楚!!因為這部戲真是他媽的太令老子火大了!!!以至於老子在細節部 分記的是一清二楚!!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幹聲連連,不絕於耳!!啊~天蠍座果然是很會記仇的!!


老 子還跑去找到底原版的聖經故事是怎樣的故事,怎麼可以改編成這樣!!結果發現,他所謂的改編,就是把故事的時空背景,換到古代中國,丞相沒有被砍頭跟連誅 九族。聖經中丞相跟其族人後來可是被猶太人給大屠殺了七萬多人啊!!但故事內容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動。但既然要改編,是不是就要將整個故事改編的合理一 點啊他媽的!!這樣根本就只是照抄啊林老師的!!!


而且本來只是想寫一下故事大綱,就要開始我幹聲連連的心得,結果為了要讓大家可以體會到老子賭爛吐槽的點,故事大綱就變成故事簡介,最後根本就變成故事介紹了呀操!光故事介紹老子就寫了快
1800個字,從晚上十點一路寫到凌晨兩點半!!還跑去騷擾朋友,問清楚到底有幾幕,跟一些印象已經有點模糊的細節。真是麻煩你啦~~曾小妞~~


然後吐槽心得感想也花了老子一下午的時間,真是他媽的幹!!對不起啦~楊大姐,本來你的稿子昨天晚上就可以改好的,結果因為老子突然任性又自虐決定要打這篇戲評,而延後了。(抱大腿)你放心,我今天一定會打完寄給你的!!(握拳)

 

最後的最後,來字數統計一下,第一個數字是純文字檔的字數,第二個數字是加上圖片跟圖片簡介的字數:



故事介紹:
1856字(從“故事介紹:”到最後括弧內的說明)

角色&劇情:3877字(包含“吐槽心得感想:”、“角色&劇情:”及前頭雙引號內的注意事項)∕3954

其他:961字(包含“其他:”)∕1021

王大哥碎碎念:694字(包含“王大哥碎碎念:”)

全文:7618字∕7848

 

 

要是唸書時打報告跟考試時,也可以吐這麼多字出來就好了!!(爆)

 

最後附上在網路上找到的,人家兩年前寫過的戲評,個人認為十分中肯啊!!!

 

臺下人語970317宮牆1

 

臺下人語970317宮牆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